新闻资讯

精品主题,实战科普,最新行业热点话题,随时掌握云上咨讯。

当前位置:首页 >新闻资讯 >行业动态
从这三点看商协会发展的必经之路!
来源:中科服    发布时间:2020-06-23    文章分类:行业动态     分享:

一场疫情给经济发展和人们的思维带来了新的冲击与变化,而疫情过后,商协会的发展将会走入何种模式,值得每一位行业商协会人士去思考。

01

近年来,随着政府改革的深入,行业商协会注册的门槛越来越低,商协会的权力逐渐回归,商协会数量增多,质量良莠不齐,商协会竞争进入白热化状态。

而互联网科技的不断发展、新兴技术的出现,给商协会带来新的冲击,行业商协会的界限日益模糊,在未来出现的更多是复合型立体型的行业商协会,那种单一的行业商协会将会越来越少,一个行业商会或者协会很难再独占一个优秀企业,市场往往是优胜劣汰,在大家纷纷抢夺有限的企业资源时,那些没有优质产品、周到服务、行业口碑和自身文化的行业商协会,很难在激烈的竞争中取胜。

02

目前,国家正在大力建设以数字为核心的全新基础设施,再加上新冠疫情的爆发让企业家们看到了数字化的重要性,很多企业已经开始重视企业的数字化发展,传统的行业商协会同样也开始转变思维和模式,响应国家的号召,开始数字化转型。

03

随着政府对行业商协会的改革与完善,未来将会有更加优秀的年轻人走入商协会领域。在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年轻人,他们将会为这个行业带去新的视野、新的模式、新的能力,为社会组织的发展带去新的流量活力,将社会组织从边缘位置带向中心位置,充分发挥商会资源优化配置的作用,发挥企业与政府之间的纽带作用,从而促进经济的发展。

因此,无论从时代走向、政府号召,还是人才引进来看,数字化转型发展,都是行业商协会发展的必经之路。而提前走上数字化之路的商会协会,从产品到服务,从口碑到文化都会提前完成质的蜕变,享受数字化为商协会带来的发展优势,在商协会的白热化竞争中屹立不倒。


返回列表

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?

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,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.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.